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梦飞扬 写励志青春--校友蒲泓屹记

2018年05月22日 16:32  点击:[]

蒲泓屹,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专业09级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会计系第三届学生会主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一个人有多勤奋  

这关乎到他对实现目标有多大的决心

蒲泓屹学长2013年毕业后,通过选调考试,分配到开州区参加工作,期间主要从事财务、基层党建、脱贫帮扶等工作,曾担任村党委副书记、临江工业园区财务科科长。2016年4月,通过考试,选调到市体育局工作。

蒲泓屹学长毕业后下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才离开校园这座“象牙塔”,为了锻炼自己,挑战自己,最终他决定投身于国家最需要他的地方。

忆大学时光,谈担任学生会主席对自身发展的影响

学长回忆称,2009年,学校决定成立会计系,自己是会计系第一批新生,也是会计系团学培养的第一批干事。大学四年,从干事到主席团,亲历了团学成立后所经历的曲折、发展、壮大,因而对团学有着深厚的感情。其实他最初的目标只是希望能成为部长,但在团学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很幸运地走到了最后。

要说团学对自身发展的影响,不可否认,团学为他带来了一些机会,才有了之后的际遇。但在蒲泓屹学长心中,团学的经历,更多的是在潜移默化间改变自己,从性格到行事,不能说全部得到了提升,但方方面面都会受到启迪。他现在依然有团学留下的烙印,团学生活也是他最珍视的大学记忆。

给正在迷茫中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们对未来可能有许多规划和憧憬,但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难免会产生焦虑和迷茫。我大三、大四的时候也很彷徨,看到朋友们一个个逐渐找到未来的路,自己却不知道将来能做什么。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路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不喜欢带着目的去做事,感觉那样太功利,但自己内心也要明白自己真正要什么,确定方向,懂得取舍,从眼前的事做起。如果要说建议,那么还是建议大家要始终重视学习积累,无论是书本知识,还是社会阅历,最最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专业过硬才能安身立命,博文广识才能提升自我层次。有机会要多参加社会活动,不要总把自己局限在学校里坐井观天。

对学弟学妹的祝愿

大学时光美好而又短暂,虽各不相同,但都浓墨重彩。大学也是我们逐步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会面临很多抉择,经受很多考验,遭受很多挫折,甚至遇到很多诱惑。也许你不想长大,但不可拒绝成熟;当你逐步进入社会,也不要忘了初心。说一千道一万,大学该怎么度过都是你自己的,不管你想要收获什么,只要你自己认定是有意义的,那便勇敢去尝试。

大学四年时光,努力铸就不朽青春

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铭记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精神

延续中华之风貌,造不朽国魂

同时,我们也要学习蒲泓屹学长勇于下基层的精神

不怕吃苦、不怕流汗

把自己化作一把火

照亮前进的路

坚持努力、刻苦奋进

不好高骛远,华而不实

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上一条:是大学改变了你,还是你改变了大学?--校友陆小川记 下一条:大山里走出的青春梦--优秀毕业生王旭霞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