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乐观的心,孕育大大的梦想--优秀毕业生谢瑾记

2018年07月02日 11:06  点击:[]

 

"只要有进步,无所谓进度” 这是谢瑾同学对众多学弟学妹的寄语。初见谢瑾同学,脑中莫名地掠过“漂亮淡然”四个字。进一步走进谢瑾同学的世界,发现美丽优雅的她跳动着一颗乐观随和的心,也正是因为这颗不凡的心孕育着大大的梦想。她从入学就就读于ACCA班,仅用两年半就通过了14门全球考试,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她显得很淡然,她更看重的是她在学习中所获得的体验与成长。

谈起她当初为何会选择ACCA这个专业,她自然地流露出对该专业的崇敬与热爱。她激动又不失淡定地说:“遇见ACCA是一种缘分,当初选择读会计专业时我就已经打算未来往国际会计方面发展,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天,欣喜的发现学校刚好新开设了ACCA项目,于是毫不犹豫就报了名。选择ACCA专业,是一种兴趣,也是一种向往。”在她眼中,学习是一种快乐,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让短暂的人生演绎出幸福快乐的乐章。学以致用才有意义,有时看着案例,就像看故事感觉非常有趣。

正如她所说学习虽然是枯燥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她说她有个外号叫“自习室守护神”,每天都让自己过得很充实。虽然大一,大二松懈过,但是到了大三每天早起,自学,而且忘记了假期,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而又充实的感觉。她笑着说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拿起耳机,自己独自拉着小提琴。想想未来可以做她自己喜欢的事。学F阶段的时候,她说她也经历过迷茫,因为觉得学了也无多大用处,但是当学到P阶段时,她庆幸她自己当初的坚持是对的,原来只有经历过F阶段的洗礼才能达到P阶段的运用自如。

起点不一样,但终点一样” 一直是谢瑾同学激励她自己的话。为此她是这样诠释:成功,需要大胆的假设,细心的求证。她说:“ACCA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证书,带来更多的,是学习ACCA的这个过程。它让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一个人成长,习惯了每天都要学习。大三这一年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因为在那一年,我没有辜负自己。选择了,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当我每天晚上一个人踟蹰路上时,我想起的不是孤单与路长,而是波澜壮阔的海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谢瑾同学目前正在准备考研,但由于她考完最后一门ACCA课程已经是九月份了,所以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她并不认为她能够顺利考上她想去的学校。但是当她决定她在大学里一定要考完ACCA的那一刻,她就明白,有些事情是她必须做出取舍的。但即使这样,她也会全力以赴,哪怕结果不那么令人满意。她考研的目的也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学无止境,不管结果怎样,她都会保持这种热爱学习的心态,lifetime learning。

谢瑾同学,融智会计一颗璀璨的星。不凡的谈吐,幽默乐观的个性,用心编织属于她的青春年华,不断地完善自我,孕育大大的梦想,希冀她再次成熟的蜕变。

上一条:从融智到爱丁堡杨冰钰的融智人生 下一条:是大学改变了你,还是你改变了大学?--校友陆小川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