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从融智到爱丁堡杨冰钰的融智人生

2019年04月30日 14:09  点击:[]

 

杨冰钰

大一的她不需要笔试,可以直接面试就进入CFA班。

大二的她奖学金拿到手软,学校的、国家的都一一收入囊中,也是她在融智获得的第一个国家奖学金。

大三的她斩获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重庆市高校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市高校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等等令人羡慕的荣誉。同时,她也再次取得了她在融智的第二个国家奖学金。

大四的她以全优的成绩通过CFA考核。取得了她在融智的取得的第三个国家奖学金。

大四的她申请了提前半学期毕业,并顺利的完成论文答辩。

大四的她还收获了世界排名前18的爱丁堡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OFFER

佛系的大一、大二

杨冰钰回忆说,从收到融智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开始大学生活了。收到融智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里面的每一个字她都认真看了好几遍,也就是在当时,她知道了学校金融专业开设了CFA班,就毅然决定参加CFA班的入学考试。还没开学,杨冰钰就来到了融智校园,参加CFA班的入学选拔考试,因为高考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她很幸运的不用参加笔试考试,直接进入了面试。当然在那个即将进入大学的暑假里,因为她的准备充分,她拿到了入读CFA班的通行证。用杨冰钰的话说CFA班的大一、大二绝对是“佛系”的,早上7:20到教室早自习,到晚上9:10才下课,那时候真的感觉每一天都好充实。也是因为如此,大二开始,杨冰钰拿到了她在融智的第一个国家奖学金。而且杨冰钰还是个认真负责的班长,从进校起就担任2015CFA班的班长。她说,因为自己是个急性子,班里的事绝对不能“过夜”,用心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我在工作中秉承着“时时刻刻为同学服务”的理念,遵循“平等、细心、负责任”的工作原则。

勇敢追梦的大三、大四

正是有了大一、大二的努力打下的基础,进入大三后学姐杨冰钰就可以有的放矢的规划自己的未来的道路。学校为同学们搭建了很多学习实践平台,比如说到人民银行等各个金融机构及证券公司实习,几乎从大一到大四的每个寒暑假杨冰钰都在实习。有那么多的学习、实践经验。杨思钰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就有了准确规划,她决定申请到国外名校深造读研。因为优异的成绩,杨冰钰大三、大四也都取得了国家级奖学金。大四上学期,她申请了提前毕业,并顺利的通过了论文答辩。同时,也收到了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金融学研究生的OFFER。虽然目前冰钰可以轻松的度过自己余下的本科生活,可是她并没有止步,今年2月她去了上海安信证券行业研究所实习。回来以后她又在自学CFA的二级课程,她说:“每一天都要活得有准备,才能成为一个真实的追梦人”。

值得拥有的融智生活

在别人的眼里杨冰钰的大学生涯可以说是大大的一个“赞”,可杨冰钰却说,正是遇见了融智,才有了现在的她。在融智她所遇见的不仅是对知识的孜孜以求,更是生活中的那一份向阳的“光”。融智的每一个老师都让她感动,每学年伊始,校级领导会走进班级听取他们的声音,并采纳他们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微积分老师李霄民到北大访学后,回来苦口婆心教诲让他们延展金融学知识,学习拓扑课程等对专业有帮助的课程;因为CFA班英语课很多,英语老师廖文玉特别的关心他们的成长,所以廖老师也被同学们称为廖妈妈,她教育女生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还有辅导员张玉华,在那个班上有同学突发生病的深夜里,是怎样不辞辛劳和同学们一起将生病的同学送进医院。

 

上一条:优秀校友--谢瑾 下一条:乐观的心,孕育大大的梦想--优秀毕业生谢瑾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