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博学笃行”着满园春色,“为人师表”绽放桃李芬芳--访校友邱兰惠

2020年04月09日 11:25  点击:[]

简介:邱兰惠,女,2018年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现任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教师。

空谷很美,因为有兰花的幽香绽放;夜空很美,因为有繁星明月的陪伴;灯下很美,因为有阅读的点缀。它是冬日的一缕阳光,驱除凛冽的寒风;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它是汪洋大海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希望的方向。书作为了人类历史长河中的祭奠,邱兰惠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给我们读出了书中知识的另外一面色彩,那就是——人生之书。

积极参加活动,做自己的榜样

大学是最自由的学习阶段,也是自我发展的最好阶段。从踏入大学校门以来,邱兰惠从不让自己闲着,等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她希望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度过,所以进大学的第一件事,她选择加入学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三年的任劳任怨,从干事到部长,最后成为物流工程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一次次的磨练、一步步的向前,让她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不仅如此,在校期间她参加校内了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它不仅仅只是同学们的榜样,同时也是自己的榜样。她曾代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参加第37届重庆市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在2017年1月到2018年七月,邱兰惠担任三峡库区各项特色农产品调研组学生负责人;2017年11月代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荣获高校组一等奖;2017年10月代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参加第二届“创智青羊杯”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荣获优胜奖;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宪法比赛中荣获二二等奖;获得2017年重庆市文艺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全国保税物流专业技能培训被评为优秀,多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文艺先进个人、文艺奖学金。她的大学是丰富多彩的,她不仅是自己的榜样,更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丰富的实践,锻造出彩

校内的经历让邱兰惠的能力得到锻炼,校外的实践则是她更大的施展舞台。她担任过重庆显格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也做过重庆德至物流有限公司操作员,担任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长,参与策划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做过重庆联通巴南分公司的销售员。因其在学生会从事主持工作,并有语言类特长,她成功加入了重庆荣耀主持人团队,担任策划沟通活动流程。每年主持超过50余场。她的闪光点成功在校外的各个活动中得到延伸,锻造出彩的人生。

沉淀心态,做出色人民教师

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她在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专心做起了教师。她表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这样一个转变,就是慢慢习惯的一个过程。最开始肯定会有点不适应,但是慢慢地坚持下来就发现其实一切都还比自己想象中的好。读书和工作是不一样的,工作会无形中带来很多的压力,你必须承担起很多的责任,但是这也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必须认真去应对的,生活从从来都是公平的。所以,希望大家在有限的学生时代里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也希望大家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感受生活带来的惊喜。

寄语:因为有梦,无惧风雨。

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都能不忘初心,好好生活。

上一条:优秀校友:刘传云,时光不负有心人 下一条:优秀校友--谢瑾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