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校友谢伟详记

2020年04月09日 11:28  点击:[]

谢伟祥,会展12届校友。中共党员,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监助理,参与策划并执行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重庆饭店用品及餐饮供应链博览会、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重马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西部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大型展会及节庆类活动。参与策划并执行“一带一路”贸易对接会、中匈贸易洽谈会、“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经开区对话500强等大型会议活动。参与策划项目超200个,成功落实项目近100个。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腿也无法到达。谢伟祥的“勤奋”,让他看到了未可知的机会,不断积累实战的经验而臻于完美。谢伟祥的“谦卑”,让他抛开了浮躁化的内心,不断打磨自己的品性而止于至善。

毕业后的三年多工作经验,让他更加意识到,在大学里的伏案学习和四面瞭望是多么可贵,大学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和实践的可能,编织起一架就是通向职业的梯子,坚实还是脆弱就需要看这四年的输入情况。

“行远必自迩”,以勤奋达向职场

无论是在大学,还是在职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他的身上,始终刻画着融智会展学子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2016年,他从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正式毕业,获得了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的offer,离开熟悉的校园,面对陌生的职场。面对这样的现状,谢伟祥以勤奋的态度大步迈向了职场。

所有的苦难都是打磨,所有的未知都是良机。谢伟祥兢兢业业,不仅负责公司品牌大型小型各种展会与活动,还常常组织、实施项目策划方案,完成项目多种经营目标,完成客户资源的不断拓展与合作。三年多来,策划项目超200个,成功落实的项目有近100个,负责竞标项目50余项,平均5天就要做出一份优秀的具有执行价值操作可能的策划,这样的勤奋姿态让他在职场打拼中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未来的可能。

“登高必自卑”,以谦卑回报校园

谦卑的人,是内敛而成熟的。谢伟祥虽然离开融智学院已经多年,却不忘本心不忘母校恩情,常回来看看,和校友互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铺设学堂与职场的地砖,扫除部分障碍。

谢伟祥也直言,初入职场充满了很多的挑战,担心虽然在校期间学习了多门学科但无一精通,担心在校学习的知识能否与职场想连通⋯⋯相信不单单是谢伟祥有这样的疑惑,这同时也是烦恼着广大融智学子们的问题。同时他用自己的职场经验告诉会展学弟学妹们:“只要心中有‘兴趣’,办事有‘责任’,处处‘勤于思考’。相信我们在会展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正如西汉时期戴圣所著《礼记•中庸》所言的“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想要走很远的路,实现高远的目标,就必须从近处开始;想要登上高山之巅,一览众山小,就必须从山脚起步。

下一条:优秀校友:刘传云,时光不负有心人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