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商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会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17:05 商务学院 点击:[]

(通讯员:寸家菊、吴蕾)2018年12月22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商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会在1302教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6名校友与商务学院3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校友会的成立。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校友会会长宋湘琴、院长助理兼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寸家菊、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胡文静及国际商务专职教师向丹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部分优秀校友简介)

首先,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湘琴为大会致辞。她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成立及发展现状,对学校和商务学院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她希望校友会能够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老师们为校友会常任理事颁发聘书)

在新老交流环节中,刘传云、刘昱勤、丁鹏、汪苗苗、谭自文依次介绍了自己在融智学院的成长经历,并分享了各自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磨炼与思考。刘传云说到自己毕业后住地下室的那段经历让他体会到了苦难的价值,认为刻苦勤奋、保持敏锐的特质推动了自己对行业的了解与研习,在职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刘昱勤分享了自己对于外贸行业的见解,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广大学生善于留意身边的机会,同时她肯定了积累的作用,认为厚积才能薄发,告诉同学们时刻都要保持学习的状态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我刚毕业时同一天去了九家公司面试,全部都没通过。”会展专业的丁鹏笑着回忆,他说因为自己刚踏入社会时锋芒毕露所以错过了很多机会,第一份工作是做销售客服,这为他日后的工作积淀了丰富的人际交往经验。丁鹏还认为每一份经历都有它的价值,他很感谢自己在校时选择修双学位,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辅修的商务英语让他在工作中能够迈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资深人力资源主管汪苗苗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两段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在迷茫期中做出选择。她还讲到公司在选拔人才时最看重应聘者是否具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谭自文则非常感谢老师们传授的知识,说到自己大学期间学习到的知识直到现在都很受用,他把市场营销课程中学到的细分领域这个理论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公司的经营中,效果很好。

(校友刘传云分享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

(校友刘昱勤分享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商务学院第一次校友大会圆满结束。聚集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是商务学院校友会的宗旨。学院将认真梳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把学院与校友联络沟通的平台建设好、维护好,共同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务学院第一次校友会合影)

上一条:给校友的一封信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友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