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

2019年04月22日 15:46 许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会议室2422成功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远帆、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石转转、招就处刘朝峰老师、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副主任梁建良以及相关班级辅导员练丹、姜采妮、左智科、何建旭出席会议,30余名校友及嘉宾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夏治禹会长主持。  

会上,各位校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其中,来自2013级信息二班的班长,也是今天大会的校友代表钱秋萍进行了发言。她谈及到校园感受、同学情谊、感恩母校,带着激动与自豪重返融智,她向我们交流了社会与校园的不同,分享了在社会中的不易,少了那份在大学生活里的纯真,但同时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并感叹到:“大学四年学到最多得不是知识,而是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其他校友的共鸣,也使我们感受颇多。

接着,教师老师代表石转转处长发表了讲话。她说的第一个词:欢迎。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但欢迎背后更多的感谢。感恩父母、朋友、学校以及国家,因为任何人的付出,对我们来说都不会是理所当然。在融智已工作了十年的她,表达了对此次校友会成立的喜悦之情,并祝福母校,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未来飞黄腾达。

随后,梁建良老师主持校友会成立仪式,叶书记代表母校向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授旗,叶远帆等领导分别为当选的第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频发了聘书。新当选的会长夏治禹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了感谢,表示将带领全体成员全力服务校友,为母校增添光彩。

学校校友会联络办公室刘朝峰老师紧接着发言,他提出,校友会职责在于提供帮助,传递经验,构筑“网络”,促进良性发展。第一,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抓紧健全校友会工作机制,推动校友会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第二,大力加强校友联络工作,探索建立多种校友联络与信息沟通载体,充分发挥校友会加强校友联系的组织协调作用;第三,关注校友需求,在需要发动母校和校友的力量帮助解决校友的实际困难。他表示,校友会将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建成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情感港湾。

最后,党总支叶远帆书记对本次校友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杆,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其中,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但关系也是一强大的生产力。他提出,应积极促成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关系,将校友会建成母校、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将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校训发扬光大。

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注册协会,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信息工程学院本着为实现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与交流,创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同时为母校推荐人才为宗旨,校友会将秉承着“明德、健体、博学、笃行”的校训,借助各界校友的社会与智力资源,为各校友服务,并且提升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在重庆以及其他地方的影响力,积极推动各界机构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会计学院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在交流中开出理想之花-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