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校友携手,力助公考--会计学院校友会“公职就业经验分享”大会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04日 15:05 会计学院 点击:[]

为搭建校友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我院学生优质就业,结合我院大学生职业的规划问题和大多数同学关心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问题,拓展备考准备,提升应试能力。

会计学院于5月27日中午12:10在教学楼1413教室开展了会计学院校友会“公职就业经验分享”大会。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转花老师、会计学院学团办主任李兰老师、金标尺培训机构吴沈川老师、以及会计学院两位公考上岸的15级李建英和陈雨升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据悉,本次分享会虽然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但是同学们热情度很高,现场座无虚席。分享会伊始,作为选调生代表的陈雨升学长首先从前期准备和应考方法两方面为大家分享他的公考经历,他讲述到在早期自己便树立目标,制作合理地规划方案,大三已经开始准备考试。针对复习方法与技巧,更是特意叮嘱要制定复习提纲,谨慎选择目标,特别是公考中的选调生,筛选过程严格,只有一次机会且限制条件比较多,把公考当作高考一样来抓住机会对待,这样才会有所收获。接着,李建英学姐为我们普及了考试的题型,分享了她讲究方法不盲目刷题的做题方法,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机会

她还专门提到笔记本、错题本的重要性,并提出学会取舍、提高速度的考前策略,现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赞同。两位学长学姐为我们认真传授了应考经验以后,金标尺培训机构的吴沈川老师用幽默诙谐的开场白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抓住重点讲述了考公务员的优势所在,简单的陈述了公考的类型、公考的真题以及行测与申论的备考方法。

同时深层的为大家剖析了面试过程,举例一些面试问题希望能对公考同学有所帮助。最后,姚转花老师用自己考公务员的亲身经历总结公考的难易程度以及个人对待考试的重视程度,并告诫我们公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大家认真对待,不可掉以轻心,不论年龄、不论时间,有考公务员的意向就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抓住机会,不断在各方面丰富自己。

机会永远垂青时刻准备的人,希望通过此次校友会“公职就业经验分享”大会,能够使同学们较早树立明确的目标,也期望我院有更多的学子在公考中脱颖而出。公考之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道路就在前方,公考学子的战旗已经飘扬,如今便是冲刺的时刻,我们愿能助你成“公”。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会计学院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