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校会战略合作,助推民办财经高校转型发展

2017年04月08日 17:52  点击:[]

2017年4月8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校友会“校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民办财经高校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韩乐忠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友明先生、副秘书长蒋利众先生与近70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新欧鹏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崇举教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柏群、校党委书记丁广龙、副校长吴华安、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房朝君、教务处处长崔中山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会。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校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吴华安副校长主持。双方介绍参会人员,丁广龙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及办学特色,杨友明先生代表校友会致辞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历程、学校基本情况及重庆校友会的发展。与会双方充分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现场签订了《校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对重庆海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重庆穿石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校友企业授牌,成为校会合作的第一批产教融合基地。王崇举教授对此次校会战略合作的达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教育供给侧改革的角度阐述了高校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建议学校充分利用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进一步夯实学校财经特色和优势。在会上,柏群校长就校会进一步深入合作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提议将校会合作共建特色专业、校会合作共育应用型人才、校会合作开展协同创新作为今后的重点,这一提议得到双方的一致认可,与会双方代表纷纷发言。

 

 

第二阶段是民办财经高校转型发展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友明先生主持。校友会各参会代表与我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商务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对接,探讨如何有效整合校友会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的优秀生源、科研人才及项目研究能力,共同受益、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开创了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一种新思路,探索了协同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搭建了学校与社会有效对接的一个新平台。通过集合校会双方的力量,找到一条协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路径,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通过战略合作双方的努力,能够连接两所高校,整合两校资源,支持我校财经特色进一步凸显。

上一条:关于推荐优秀校友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商报】融智学院成立浙江校友会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