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的揭牌仪式

2018年06月13日 10:58 教务处 点击:[]

 

6月12日下午,我校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暨融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甲骨文大数据学院的揭牌仪式在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有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区委副书记何永革,重庆市经信委人工智能处处级调研员吕宏庆,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重庆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副处长罗莹,新鸥鹏教育集团副总裁张四平,新鸥鹏教育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崇举,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学校校长柏群,学校党委书记丁广龙,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部副总裁许朝兵,科大讯飞西南区副总经理杨洋,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公司代表、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运营项目总经理张维亮,江苏苏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以及巴南区政府部门代表,鸥鹏云教育产业园代表,双方企业代表,我校其他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吴华安博士主持。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七大发展战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2017年底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将产教融合上升为国家教育改革和人才资源开发的基本制度层面。为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的五年目标,力争在2025年,把重庆市建成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和应用示范基地。

为了培养更多服务重庆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大数据智能化专业人才,我校和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商——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融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和甲骨文大数据学院,共同培育大数据智能化人才。以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为契机,未来校企双方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师资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等领域以及大数据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人才鉴定中心等教学、科研、人才鉴定平台建设方面形成合力,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两大企业巨头与我校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前景广阔。

在仪式上,三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并在嘉宾的见证下为“融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甲骨文大数据学院”揭牌。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吴岚代表市教委对两个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吴处长指出,市教委将大力支持融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甲骨文大数据学院的发展,大力支持我校的发展,大力支持科大讯飞和甲骨文公司在重庆教育领域的发展。并提出了“做实、做精、做亮”的三点希望,希望校企双方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携手同行,精诚合作,整合优化资源,在校企合作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深化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不搞花架子、面子工程,真正将学院做实;希望校企双方以学生为中心,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养、实习实训、过程管理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共同研究制定科学的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把育人的各个环节做细做精,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把两个学院建成学校最具特色、最有魅力、充满活力的新型二级学院,成为重庆应用型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的培养基地和技术创新基地,形成在全市范围内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原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已推出从大型电信级应用到小型嵌入式应用,从电信、金融等行业到企业和消费者用户,从手机到车载,从家电到玩具,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多种产品。科大讯飞已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

2014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科大讯飞推出了“讯飞超脑计划”,2015年,科大讯飞重新定义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人机交互标准,发布了对人工智能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机交互界面——AIUI。

甲骨文公司简介:

甲骨文公司成立于197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滩。全年营收383亿美元。甲骨文公司现有员工超过十万人,向遍及140多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数据库、大数据、服务器和应用软件以及相关的咨询、培训和支持服务,2013年甲骨文超越IBM成为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1989年甲骨文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世界软件巨头,今天的甲骨文中国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立了办事处,在北京、上海、南京设立了研发中心,甲骨文在中国从战略高度规划建立10个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甲骨文公司将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与政府及高校进行校企政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 下一条:探望校友,走进易居--管理工程学院走访校友单位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