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让梦想在枝头开花—校友张萌记

2017年06月13日 10:03  点击:[]

 

 

‍‍“人生莫等闲 迈步需尽力”留学英国,因为想要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什么选择英国?对她来说,这是一条理所当然的路。喜欢英文,热爱西方哥特式建筑,学的是工程管理。她就是管理工程学院校友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现就读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张萌。

青葱岁月 美好旧时光

大学承载了她满满的青春回忆,张萌回忆到“加入学生会学习部是她美好回忆的开始,结识了许多可爱的朋友和老师,在这个温馨热情的大家庭里让她成长。”在校期间,她参加了“青春与爱同行”活动,在玛瑙小学当志愿者服务中获得了付出后当地学生家长的肯定和赞扬。

漂洋过海 艰难梦想路

初到英国,张萌本以为有很多不安和无助,但是在英国结识了一些朋友,大家互相帮助,共度难关。

张萌的专业是ConstructionManagement,这个专业在国外的学习完全侧重于管理,课程涉及范围很广,课程安排很紧张,考试完全也是开放性的,侧重于平时的积累。语言不通是学习的一大障碍,所以她提前预习课后复习相结合努力消化每节课的知识点,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压力倍增,尽管有时候会觉得效率很低,她坚持了下去、学了下去,最终发现所收获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慢慢的也能跟上老师讲课的步伐。

漂泊学子 求学异乡梦

课程中的小组作业——做一个类似奥运村一样的区域,从建筑材料,水电资源,垃圾处理等各方面利用可持续理念的报告。因为语言不通,她当时找不到组队的,这让她很受挫。她选择求助老师,最后和五个英国同学组队。她所在团队为做好这个作业连续通宵泡在图书馆讨论、查资料、总结、分析。最终,她们努力的付出取得了该门课A级评价的成绩。

她在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室友生活在一起,却很少有摩擦,大家有问题会及时交流、处理、时常交心,一起分享喜欢电影来排遣思乡之苦。

“请让你的梦想成真,而不要让它永远只是梦想。无论梦想多遥远,我始终坚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在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我们终会抵达。”敢于为梦想奋斗的人,她的梦想之树又怎会没有绽放的花朵呢?

 

上一条:蜕变--校友刘丹记 下一条:积跬步 行千里--校友吴庆波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