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选择--校友王婧婧记

2018年05月22日 10:06  点击:[]

校友简介:王婧婧,本科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MPAcc专业,现就任于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担任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并兼任15级会计六班辅导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赞颂老师的伟大,兢兢业业是他们的品性,默默无闻是他们的精神。我们校友中也有这样一位学姐,她曾是融智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她现在是会计学院的专职教师。在教师生涯中,她担任两届全国财务决策大赛、两届全国会计技能大赛的领队;在人生道路上,她始终保持相信总有美好的事情发生的心态,坚定、热忱、不忘初心,以求真务实的脚步,一直行走在路上。

她本是融智学院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

研究生毕业过后,又回到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担任老师。

回到了母校,仿若回到了时光的起点,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秋去春来,

蓦然回首,时光竟在不知不觉中溜走。

在这个菁菁校园,王婧婧老师度过了人生美丽而又值得珍藏的岁月。

从青葱少年,漫步校园;

到兰质蕙心,教书育人,

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亦是人生的蜕变,

不变的,是对母校的留念与感恩。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她把知识带回到曾经得到的地方,

把教书育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从老师的学生变成学生的老师,

把曾经的桃李之教转化为满腹诗书气,

变成桃李满天下。

忆大学时光 挥斥方遒终难忘怀

时常听别人哼唱,自己也时常哼唱着姜育恒那首《再回首》,唯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孤独王子”未免唱的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个平淡是真的结论。

她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大学新鲜、有趣的环境深深吸引,她没有沉醉于多姿多彩的生活中,而是创办了ERP沙盘管理社,创立之初,她一个人站在新生宿舍楼栋前,拿着纸笔去做动员,那天晚上基本上将新生宿舍全部走了一遍,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介绍她的社团是做什么的、加入进来之后有什么活动等等,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招了60名社团成员。那个时候,第一次举办学校的ERP沙盘模拟大赛,因缺乏经验,赞助无果,理想与现实发生碰撞。但天无绝人之路,社团干事趴在地上将沙盘大图一张一张画出来,她则通宵的去编写比赛规则,自己动手,用身边的东西替代公司的产品。

“回想起旧时光的点点滴滴,浮现的都是充实和幸福的笑容,也更加坚定了我相信总有美好的事情发生的信念。”她如是说道。

感恩有父 爱子教之以义方

在大学期间的经历,离不开父亲的教育和支持,她父亲曾教诲她:“无事生非,要自我规划,不要让自己每天过的无价值。”这让她有足够的勇气去拼搏,把心里想要尝试的领域都做了,导演话剧、参加社团写稿、肯德基服务员、国珍产品销售员、名仕领袖学院余世维老师课程助教、民营企业的会计等,在不同选择中,选择属于自己的,充实自己的。

人生的最终追求是要发自内心的快乐

各种各样的尝试,让她发现,自己一直在照搬,并没有发自内心的快乐,直到研究生期间,到恒企培训学校去做兼职老师,那种追寻已久的幸福与成就终于临幸与她,在有了对很多职业的尝试和比较后,她更坚定的走上教师这条道路上。

作为15级会计六班的辅导员,她的目标是让六班的同学不仅能够在大学期间收获知识,还能收获很多参加活动、比赛的经历,并慢慢懂得戎生定、定生慧,永远相信最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的人生真谛!

作为一名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她的目标是“站稳讲台”,以积极正面的形象面对自己所教的每一名学生,传授给他们有用的知识和各方面的技巧,并且搞好自己的日常上课、科研等工作。同时她也对她所教授的学生们抱有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四年有限的时间中,真正学到知识,好好成长。虽是普通的期望,却饱含王婧婧老师最真挚的祝愿。

 

冰心说过:“言论的花开得愈大,行动的果实结的愈小”,只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我,努力航行,不哭泣、不停止、不放松,成功的果实就会结的越大。正如王婧婧老师的各种经历,只有勇敢的尝试,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不断的尝试中,智慧将得到增长、能力将得到提升、人格将得到升华,不断地尝试,才会攀上一个又一个成功的高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祝愿王婧婧能够在接下来的教师路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用勤奋和努力书写精彩人生--校友詹万清记 下一条:致各位在校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校友王源浩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