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用勤奋和努力书写精彩人生--校友詹万清记

2018年05月22日 10:18  点击:[]

詹万清,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3级学生,现任京东重庆仓储生产部拣货组的主管。  

 

成功是要靠自己不断奋斗

2016年10月25日,詹万清去往京东参加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正值京东大促,订单量非常庞大,需要参与员工快速精准地完成订单以保存出库量。詹万清被分配到最艰苦的拣货岗位,每天使用RF手持设备,领取客户订单任务,根据RF上显示的储位、商品名称、数量用拣货车去将客户需要的商品拣取回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詹万清并没有因为环境恶劣的仓库、超出承载量的订单而产生抵触心理,他仍然热情满满,高效率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詹万清后来谈到说,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他自己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只有做好了本职工作,才有机会去展示其他能力,第一关都过不了,又怎么去谈其他的呢?正是因为詹万清的自我勉励和辛勤努力,在这一个月里他的业绩几乎每天都保持实习生第一名,之后他更是在老员工中排名第三。

抓住机会,迎刃而上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詹万清毅然选择留在京东从拣货员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由于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又在校招管培生的面试中提出关于仓库的三个有效建议,詹万清成功入选。开始从事调度员工作,进行任务分配,发票管理,清点拣货数量等,之前拣货员的实习经历,让詹万清快速找到了路径少、效率高的方法,并能及时处理多拣、少拣、掉货、多发、错发等操作问题,为他的工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拥有好的工作、学习习惯,在工作中勤加思考,平凡的工作也能高效化,并能把握每个潜在机会。于是2017年3月份詹万清成为代组长,开始正式管理团队。同年4月份,入选西南区域的代培计划,去往成都进行为期3个月的轮岗顶岗学习,任图书仓顶岗拣货组主管期间辅助完成了京东618大促,获得领导及同行的一致好评。8月份詹万清回到重庆,正式定岗成为京东重庆仓储生产部拣货组的主管,他说,成为主管之后的才真正感受到管理工作的繁重和复杂,你要为团队成员负责,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得解决员工的情绪、岗位等问题,不过经历过这些才让自己收获很多。詹万清出色的表现深受领导青睐,现在正在组建一个新的领导团队,以承接重庆园区持续增加的开仓计划。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初到企业一定要沉下去。深入真正的一线,总结自己的心得并找到改善方案,更多的一线工作,能为你的决策带来更多的可靠性,团队的凝聚力和领导力都是靠做出来的,不是嘴上画大饼,你能沉下去多久,也代表你能往上走多久。

2.摒弃学生思维。什么是学生思维?就是我是学生,我到这个企业是来学东西的,但大家到企业了,是企业付钱给大家来为企业服务的,企业前期在你身上的培训、教育都是赔钱的。不要永远想着企业能给我带来什么?要想的是我能为企业带去什么,那才是大家真正的快速晋升的道路。

3.过于看重工资。第一份工作的工资,特别是实习期的工资,大家不要过于看重,更多的是关注到这个企业的未来发展,能为自己提供的职位空间。初到京东我的工资仅有2500元,普通一线员工一半都比不上,就这样的工作拿了好几个月,当我崭露头角的时候,薪酬待遇自然就水涨船高。

4.调整心态。来到企业后,大家确实会感受到一些社会上好和不好的地方,很多的东西都要靠大家自己去调节和适应,大家初到,一定要像海绵一样,吸收,任何拳头打在上面都不造成影响,等到大家到达一定的级别,能有改变的能力的时候,就可以重拳出击,展露锋芒。

5.介绍一下,目前重庆京东仓储的人员缺口。京东京东园区中小件仓储有4个仓库,明年预计开仓4个,从单仓经理到大环节主管,小组长,需求缺口巨大。现在的重庆京东仓储,机会比人多,希望广大的学弟学妹们踊跃报名面试。

上一条:经历终会成为滋润你的养分--校友刘晶晶记 下一条:选择--校友王婧婧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