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明媚的她 向阳微笑--校友刘芮吟记

2018年05月22日 16:05  点击:[]

 

经历了大学的离别,步入了社会的历练,积淀了一段成长,不再畏惧刚进入大学时候的惶恐与不安,不再畏惧将来,面对茫茫人海,面对浮躁的社会,她像向日葵一样抬头,时刻让自己朝着阳光的方向,绽放最美的姿态。2013级会计四班的刘芮吟曾是第五届会计学院学生会素拓部干事,后来凭借着自己的进步与努力,担任了第七届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她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毕业后通过自己努力成功考上了公务员,现就职于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国家税务局。

 

问起刘芮吟进入学生会最大收获是什么,她的嘴角自然地浮起微笑,说:“首先我觉得充实了我的大学时光,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也拥有了很多友谊。其次确实我从中得到了锻炼,在我当时的部长的帮助下,我可以当众发言,也可以自己去策划一些活动,思考问题也更全面细心了。”对于处理人际交往方面,刘芮吟一直秉承“真诚、谦虚、不可欺”的原则,曾经在甜品店做过两年兼职的她,对于如何和他人更好的沟通方面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她看来,进入学生会是一个无悔的选择,从中得到的经验与道理使她受益匪浅。

学生会的工作固然重要,但对于学习方面,刘芮吟也是丝毫都不落下。遇到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相互冲突的情况,她都会征求老师的意见以及同意,对于专业课的知识,更是下足了功夫。她说道:“大学里学习的许多知识都会对以后有帮助。比如写论文、写策划运用到的一些文字上的知识以及公文格式和excel的运用,熟练掌握这些技能,都会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她感触道:“刚进单位时正在搞建设全国文明单位,每天工作时间虽然作息规律,但是平时很忙,那段时间真的很累,所以我觉得身体很重要,特别是在我们单位组织体检之后,就会发现自己身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健康,很多指标因为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达标,好在现在年轻,如果不改善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年纪大了就会发生不可逆的疾病。毕竟身体也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家人朋友也会因此担心难过。”

“喜欢追求舒适、快乐的生活。”是刘芮吟的人生态度。“根据自己情况对自己定目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追求梦想,过的简单快乐就好,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公务员,其实不是进入了事业单位就会轻松,单位里面有很多努力的人。当然,单位对每个人要求都很严格,需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当自己觉得达到一定高度时,你会发现在上面的人正在不断努力,真是活到老,学到老,一直都是我们一生需谨记的。

刘芮吟参加过严格的公考,她有自己的认知,在她看来通过考试是不仅需要10%的命、30%的运气,更重要的是60%的努力。只有真正努力的人,才会拥有自己想要的。

当谈及由自己的切身体会而得来的建议时,刘芮吟讲到了两点。“大家要对自己有规划,起码在大二结束大三开始的时候就要想好,至少有个短期目标,是考研还是找工作,不要等到大四才去决定考研,才开始准备四、六级的考试,虽然四年很长,但也是短暂的,我在大二就在想毕业了要做什么,虽然我没有像其他人那么有梦想和追求,但是我有目标,大三的时候我决心考公务员,每天为之奋斗。”

刘芮吟回味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直到现在工作了,她最欣赏的一句话是妈妈常说的:“诚诚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她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伴随一生,将每次小的业务做好,为梦想的道路奠定更牢固的基石。

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其中的快乐欢笑、悲伤泪水,交织成了刘芮吟学姐的青春年华。今日的回首,让我们感受到她乐观的心境、笃定的信念、执着的努力。通往成功的路途还很遥远,但是每一段路,她有信心走过。这是努力奋斗之后的从容,是积累之后的自信。相信她明媚的心灵会照亮属于她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大山里走出的青春梦--优秀毕业生王旭霞记 下一条:与坚持为伴,与精彩同行--校友程伶俐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