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大山里走出的青春梦--优秀毕业生王旭霞记

2018年05月22日 16:14  点击:[]

 

 走过岁月的苍翠青葱,走过坎坷的人生栈道。大山女孩“走”出的青春梦,在22载的历练中熠熠生光。山里山路蜿蜒出了大山后代的勤劳,民风淳朴汇兑出了子孙儿系的风貌。一个质朴的女孩不弃路途的遥远十几里山路的周而复始追求着自己对知识的渴求,翻山越岭的求学路,磨破了鞋,勒红了肩却锻铸了女孩未来的路。一颗真切的心在告诉她,顽强的活得像一颗砂砾在“走”出大山的时刻我也可以闪耀着珠光宝气!

 

珠贝砂砾磨香自苦中来

王旭霞,女,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专业(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方向)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新镇乡,置身于中国贫困县之一的女娃拥有不平凡的梦,平凡的外表下掩藏着一颗坚韧顽强的心,朴素中总流露出无比的真诚!环境造就人才,该生在大学生活中丰富自己的文化修养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积极踊跃的参与校园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创业大赛、英语比赛、歌曲大赛等。生活的皮囊为此没有被大学的孤寂而颓丧反而因为各类活动使躯体鲜活光亮。时至大四,王旭霞的目标更加明确了,通过考研成为重庆工商大学的一名学子再努力拼搏成为一位对工作十分热枕的大学老师。22载的春华秋实铸造了乡村女孩的青春梦,在被风骑卷的流年里逐梦前行!

青春荒草铸光闪孝道魂

每一座小山村都有一朵铿锵的野百合,在被流年打散的岁月里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些许抱怨。王旭霞的懂事孝顺在邻水县新镇乡早就远近闻名了,生于四川贫困县的她完美的诠释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精神内涵,其爸爸妈妈均是农民,家中有弟弟、妹妹在读书,还有外婆、爷爷奶奶三位老人要赡养,收入来源少,仅靠务农难以维持昂贵的学费,王旭霞的学费经常会出现向亲朋好友借凑的情况,但自己的生活费是靠勤劳的双手通过空余时间的兼职得来。她说过:“攥紧手中的每一份工作来滋养自己落魄中的自己”。年事已高的奶奶有三高的症状,在患病期间王旭霞给到了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在现有的能力范畴给家人独有的关爱也许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一间小小的庇护所被一个女孩撑起的如此富丽堂皇,寒舍布衣的真切给予了王旭霞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学业变法强争锋逆流上

以学立本,巩固基强。一颗永远在图书馆攒动的心吸纳着外在的营养,课上课下总会感受到她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一句“把小事做好才能品味大事”涵盖了她的学习精华,学习成绩方面,该生成绩优异品质突出,有顾全大局的责任心。担任主要班委期间所在的班级获得2次学校优秀班级集体、2次优秀团支部、1次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在2016年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校“先进班集体”。环境是个大熔炉,一个优秀的学习氛围打磨了王旭霞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因此她勤奋刻苦,不断科技创新,5次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2次获得校科技创新奖学金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且还在省级《智富时代》和国家级《经济》发表过文章。在这股积极向上的干劲下,王旭霞朝党组织靠拢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该生曾也被评为校“共青团标兵”。时代在发展,人才在踊跃。一声铿锵一阵巨响,大山里“走”出来的青春梦做到了争锋逆流而上,王旭霞的有所学有所为,担己任富人类与时代相得益彰!

创业创新辅失败不失狂

有梦想的女孩总会不失狂妄的心,坚毅顽强的女孩总会不失创业的梦!在创业创新方面,王旭霞做了大胆的尝试和突破。大一的时候和室友一起做过送外卖服务取名为“及时雨”,此后经营过微商买过面膜,尝试过上门销售鞋垫、耳环、奶茶等零售货物。形形色色的创业例子使王旭霞在公司的求职实习期间有了更多的经验见解,让他处理人际关系以及疑难问题更加得心应手。创业当中失败多于成功,泪水蒸发了汗水,但她在自己所触碰到的领域无限的延伸着,王旭霞说过:“不要害怕拒绝,上一秒他会给你黑脸,也许下一秒就会对你微笑!”在起起伏伏的失落失败中她学到的是如何笑面人生的坎坷已及朝着向阳的地方微笑,一句“我遇到的好人多”瓦解了自己所接受到的失魂落魄。

感恩常存心公益纵四方

水滴折射出了太阳的光辉,公益彰显了温存的怀抱。今天别人帮你,明天你反过去回报,被帮助时别觉得理所应当,帮助时别指望人感恩戴德,无论西瓜还是芝麻,多大的温暖都是情分,感恩、付出、回报,人情就是如此循环往复。王旭霞有一颗不死的公益心,在得到社会帮助以及政府捐赠的同时她也在回馈和感恩社会,该生的公益事业在中国重庆志愿者网有所记录,曾受到过重庆市巴南区第二社会福利院的院长和学校慰问代表团的高度评价,并且王旭霞也获得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帮助别人的点滴之间她升华了自己。在做自愿者期间,参加社区敬老助残,看望留守儿童,帮助白血病患者募集善款义演义卖等活动,并且被熟知民众称为“大山里的雷锋女”。作为青年志愿者,王旭霞登记的志愿服务时间早已超过800个小时。其实她很久不去登记志愿服务时间了,因为她很多时候忙于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不再需要这些形式化的东西了来度量自己的公益心。惜时如金的她在为他人诚挚奉献方面绝不吝啬,积极参加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看望孤寡老人时多次与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交流谈心、为他们唱歌、为他们做饭,她像朵灿烂含蓄的向日葵在自己朝阳的方向上为他人播撒纯挚的希望,在苦寂斑驳的岁月里让公益活动温存自己回暖他人!

迎合时代的潮流,书写励志的篇章!王旭霞符合了一个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在坚韧中励志生存,与时代共呼吸存亡。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共建和谐社会的历史过程中,小山村的女孩在向时代呐喊,贫瘠的土地上滋养了高质量的青春梦想。在浑浑噩噩的潮流霓虹之下坚守着最初的衷心“青春奔跑自强不息”。

 

上一条:梦飞扬 写励志青春--校友蒲泓屹记 下一条:明媚的她 向阳微笑--校友刘芮吟记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