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校友文苑 >> 正文
校友文苑

我的融智回忆

2018年05月21日 10:21 独婷婷 点击:[]

投稿校友简介:独婷婷,财富管理学院2013级投资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四川长虹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逝去的记忆就早已在心底贴上了封条,就像是十月的重庆,白色的阳光,灰色的天空,淡绿色的水。收拾起这样的回忆,我来到了融智。四年大学真的过的好快,现在还对当时刚进入学校的景象印象深刻。还记得2013年那个夏天,抱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重庆。初到重庆,想着领略重庆这个“火炉”的热情,没想到刚来就是绵绵小雨,下了好几天,心情也是糟糟的。更令人难受的是对融智的第一印象,虽然它在沙坪坝主城区,但是对于一个外地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难找了,先坐轻轨到双碑,然后坐248到先锋街,再然后坐小三轮车到学校,一路曲折。下了车,看见学校的第一眼就是那破旧的大门,心里想的是一个大学的校门怎么是这样的啊,破破烂烂,似有似无。不大的学校、不多的学生、不好的教室,再加上不热的专业。只不过这样子的失望很快就给激情压了下去,我必竟还算是一个乐观的人。激情这东西很有用的,它可以明白地证实你活着的状态。激情少了,你的生活就会像是高处掉下的乒乓球,慢慢地被地心引力禁锢;激情多了,你的生活就会像逃出发射台的火箭,慢慢地逃出这样的世界。趁着不多不少的激情,我游走在这样的大学里面。

还记得住在破烂的二舍时光,当时看见的时候还想着这不是危房吗,没想到自己就被安排住在危房里了。还有我们融智的标志性建筑—苏联时期建的图书馆,这一历史的见证者在学校里特别突出,但是这图书馆真的好小,让人失去看书的欲望。

虽然到现在还是想吐槽之前学校的糟糕条件,可偏偏最让人怀念的也是在老校区的时光。

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学四年级"知道自己知道"。其实,至今我也没能吃透其中蕴含的意味,但是模模糊糊能体会到一点,就是从天上落到地上,从憧憬理想回到现实。很多人之所以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上或者杂志上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小说的误导。很多作者描写大学生活都是以调侃的语气,向读者描绘一个他心中理想的大学。受到这种误导,在每个人踏进大学之前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理想的描绘。怀着这份美好,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迷糊一阵子,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和新奇感。但是在一天天上课,自习后,这种激情慢慢的消退,就开始进入迷茫阶段,怀念高中同学,怀念高中生活。

当时选择专业时,对投资学并不熟悉,经过四年的接触,对投资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一门学问,投资学就是对投资进行系统研究,从而更科学地进行投资活动。投资学主要包括证券投资、国际投资、企业投资等几个研究领域。在学校中,不仅对本专业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其他金融方面的知识也都有涉及,对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正是有了在学校系统的学习,比如写论文、写策划运用到的一些文字上的知识以及公文格式和excel的运用,熟练掌握这些技能,都会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在工作中才能较好的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四年大学生活,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同时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也拥有了很多友谊,这些友谊将会伴我走过一生。在母校生活的四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彼此都结下了深厚友谊,每天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应该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了。

虽然现在毕业了离开母校,但对母校的感情会越来越深厚,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能谨记母校的校训:明德、健体、博学、笃行。

我也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你们在这舞台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一定要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这里你得到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  

上一条:大学,围城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