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校友文苑 >> 正文
校友文苑

大学,围城

2018年05月21日 10:33 陈诚 点击:[]

投稿校友简介:陈诚,财富管理学院2012级资产评估专业一班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班长一职,曾先后两次参加学院组织的“挑战杯”大赛,并获得奖项。现就职于重庆普华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大学就是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题记

转眼离开融智已经一年多了,更确切的说是两年多。那会儿还是大三的暑假,或许是自己被自己推出了校园,也或许是被社会的浪潮推进了社会,不管原因如何,在那年的8月,我身兼学生与社会工作者两层身份,一脚已经走出了校园。如果时间可以再来,我想对自己说,不要急,我们慢慢走,要工作几十年,何必急于那么几个月。

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在“村”里的日子:

那一年,独自一人拖着一个箱子,上了公交,看着窗外的景色,由繁华大都市到了城乡结合部,感受到学校的偏远,还记得当时是这样自我安慰的:这么偏远,刚好远离城市的喧嚣,可以认真学习,每天泡在书海里……四年过去了,玩儿过,疯过,闹过,唯独没有像那会儿说的,泡在书海里。

那一年,我们一群“小青蛙”在操场上喧叫,烈日也不能打消我们的“热情”,每天最有趣的事儿就是面对学长学姐的寝室,呐喊,叫醒他们起床,还在“小青蛙”时期的时候是那么的热爱和感到幸灾乐祸。然后,等我们不是“小青蛙”的时候就嫌弃“小青蛙”们烦人的呐喊,和我们抢食堂,和我们抢超市。我们都是由痛并快乐的“小青蛙”变成了不待见“小青蛙”的学长学姐。

那一年,在教室了为了活动形式,为了活动主题,为了活动方式……我们几个人不由自主的提高音量,试图说服对方,在其他人听来,我们就是在吵架,可是不管我们怎么吵,怎么争,最终都是以一个平和的结局,还是能让活动、让比赛进行下去,在那段时间里,我们都努力过。

那一年,教学楼前的小花园里留下我们多少美好的瞬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举行募集,为灾区人民祈福,我们手捧蜡烛,真心诚意为灾区人民祝愿的身影在那小花园里;不同以往的颁奖仪式,新的创新,户外的颁奖也在那小花园里;以小花园为场地的团日活动,我们的游戏,我们的嘻笑声……

那一年,为了过级考试,为了期末考试,为了职称考试,在那红砖下的石桌上,我们朗读,我们埋首看书,我们写写画画,那具有时代特色的图书馆能否记住我们曾经的画面呢?现在的你,是否安好如初呢?

那一年,风雨篮球场上唱军歌、迎接新生、做活动;操场上参加运动会、做团日活动、夜间跑步减肥;食堂里吃饭、抱怨、聊人生、讨论活动;后山花园里闲逛、聊天、去惊起“鸳鸯”;校门口前的美食……

时光都去哪儿了,怎么转眼都离我们远去了,匆匆的离开了校园,踏进职场。

在这工作的两年里,有犯错,有收获,有成长。离开了学校,就再也不是学生,在也不能像在学校里的还可以任性,还能被老师、被同学包容、理解。在这里,作为一名职场人,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对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要有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要能承担工作中的失误,要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去挑战更高更难的项目,不断是鞭笞自己。所幸,我在的这个地方,大家一片和谐,没有所谓的职场规则、没有所谓的交际应酬、没有所谓的尔虞我诈,我选择了一个讲互助、讲共进退、讲团结的团队。在这个团队里不仅是为了拿份薪水,还为了成长、快乐、梦想、自己的前途。

大学褪去了我的青涩,慢慢的成熟。只可惜时光匆匆,人生匆匆。我们都只是一名过客,辗转于红尘中每一处角落。匆匆而来,又将匆匆而去,只留下些许记忆驻扎在心头。可是,如果可以,我想再回去,回到那城乡结合部的村里,再去过上那四年,这一次,我一定不早早的、匆匆的离开,我要等到学校赶我离开的那一刻再走。

致青春的回忆……

上一条:象牙塔里的流年是一辈子的留恋 下一条:我的融智回忆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