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校友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08日 14:37  点击:[]

 

20181031日中午12:30,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校友故事分享会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非常荣幸邀请到金融学院原2008级保险一班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监的刁玲、原2010级保险一班现中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巴南营业部负责人陈丹来分享他们的就业以及在单位成长的故事。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萍、金融学院学团办主任于成江以及金融学院2017300余学生聆听了分享会。

大会伊始,陈萍书记上台致词,首先对再次回到母校分享她们成长故事的两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举办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并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从别人的成长故事中有所领悟,找好目标和方向。接着,刁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她在2011年进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短短7年内从一个小职员“蜕变”为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的一名总监,这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告诉了台下的学弟学妹们很多进入职场才能懂得的道理,比如说:职场中的逆商很重要、人生的选择很重要、人生一定要有目标和“贵人理论”。刁玲着重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学姐在毕业的七年里买车、买房、投资、年入百万都是因为心中有目标,并且为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最后送给在场的所有人一句话:“得到的远比你想象的还多,有欲望才会撑大你的野心。”

第二位分享故事的陈丹曾经是2010级保险一班的班长,离开学校后进入法院工作。但是她认为生活应该处处充满挑战,便辞去了法院的工作,在2014年加入了中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如今就任高级经理一级一职。她一直在强调“梦想”,认为她所有的成功都和梦想有关。陈丹告诉同学们追逐梦想会使人摆脱平庸,并且强调在追逐梦想时一定要坚持,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喜悦是无法估量的。陈丹实现了大学时的梦想后,又为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她在最后的分享中说道:“其实这样的梦想也是一个个目标,梦想就是在实现一个个目标中实现的。”

两位校友分享完她们的故事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提出诸如“如何卖出第一份保险”等尖锐问题,她们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也介绍了她们在工作中的艰辛与坚持,并希望同学们也能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打造自己精彩人生。

本次金融学院校友故事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找准学习的目标、做好人生的每一个选择。最后感谢校友们的精彩分享,希望这一次活动所有学子都有所收获,在以后的生活中,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上都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最后,热烈祝贺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校友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上一条:对话校友,携手并进--记财富管理学院校友交流会活动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专题:从融智出发,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