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行业精英

优秀校友:刘传云,时光不负有心人

2020年04月09日 11:26  点击:[]

刘传云,男,20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一等奖学金等。现担任重庆市亮影工贸有限公司进出口经理一职。

尽管距离大学毕业已经过去六年的时间了,但当提到大学生活,刘传云觉得这段记忆仍历历在目,在融智的学习和生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他说,自己很幸运也很感谢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能够在融智学院度过。

因为在班长及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这两个职务上的勤勉工作,刘传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这一荣誉,证书至今都还留存着。这一荣誉,不仅是对他服务同学奉献学院的工作的肯定,而且也见证了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经过四年的磨练与洗礼而成长为一名成熟理性的成年人。而正是这样一段在大学期间当班委的宝贵经历,给他后来的生活及工作带来了特别大的帮助,不仅让他懂得了如何和他人合作,共同进步,更让他学会了和他人沟通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强了他的抗压能力,这些对他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和人生经验,让他在往后和客户交流沟通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在校期间,当看到很多同学从一进校就已经做好了对未来的规划,而自己却对未来毫无打算时感到不知所措,迷茫。但他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毕业以后一定要从事国际贸易。所以在专业课和英语上下足了功夫。一直到大三,自己心中就慢慢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规划和方向。不管是整个大学生涯还是毕业后找工作,他都是照着这个大方向,按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的。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最开始工作的时候,在地下室里住着,每天起早贪黑,没有师父带,邮件也写不好,和客户沟通的也不是很顺畅,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生活看起来也不是自己憧憬的未来想要的日子。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所幸靠着他自己的坚持努力,摸索学习,慢慢积累起了工作经验和人脉,生活没有那么难了,工作也渐渐顺手起来。

对于如何找一个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的问题,他认为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为自己的爱好工作,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理念。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就花点时间总结一下自己擅长什么。同时,他还提到需要花些时间提升自己,特别是对办公软件的应用,工作效率很多时候就是体现在对办公软件的使用效率上。他还特别强调我们要一直坚持学习,对于普通的我们,唯有自己强大,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上一条: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校友谢伟详记 下一条:“博学笃行”着满园春色,“为人师表”绽放桃李芬芳--访校友邱兰惠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