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校友首页   校友会   人物   回忆   捐赠   刊物   照片墙 
 
当前位置: 校友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在交流中开出理想之花-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

2019年01月15日 11:16  点击:[]

2018年12月13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在我校教学楼1314教室举行。此次座谈会我们有幸邀请到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乐晓勇老师,经济学院学团办主任夏文瑞老师,原经济学院2011经贸经二班班长魏纳新学长,原经济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蹇敏学姐,原经济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黄体越学姐,原经济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叶秋屹学姐出席本场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的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举行。学生们对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交流。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本次座谈会的具体内容吧!

 

 

座谈会伊始,4位学长学姐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他们在融入社会后的一些亲身经历,他们不加修饰的朴素话语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如:“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进入社会后,英语不单单是一门学问,更是我们实打实的能力,学好英文在很多方面你可以更先一步的走在别人的前面”。再者“多加入社团活动,情商和能力,都可以靠眼光来培养”,学长的一席掏心的话语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接着,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学长学姐们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其中提到了大学生中困惑最多的两个问题。

①“如何面对迷茫?”现在这个阶段,迷茫是我们青春难免的,但面对迷茫,最实在的就是去努力坚持自己想要的,没有谁的青春是一开始就是开朗的,但如果我们一往无前,再重的迷雾也会拨云见日。”

②“大学生活中,我们该不该有兴趣?”学长学姐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兴趣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它既是同学们能力的一部分又是生活快乐的一部分,但也不可因兴趣而耽误学业导致得不偿失!因此同学们要两手抓,做到统筹兼顾。”

此次座谈会为学弟学妹和学长学姐们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新老生间的感情,为同学们今后的优秀发展打下了基础。会议最后,乐晓勇老师提到“谁人也不是天生的优秀,只是天生的要强而已,所以既然要强,我们就要拿出破釜成舟的决心,勇敢与这个世界对抗。”至此,本次座谈会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给校友的一封信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Email:zsjy@cqrz.edu.cn 电话:023-88968679 88968678

 

 

关注我们:
 
重庆财经学院校友会总会